Mercy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特工争风.

FDRxTuck(前后不代表攻受)

#偏暧昧友情向

##几乎全是私设##

1.

每当人们提到FDR,第一个想起的除了Tuck——还是Tuck。不论是从同在CIA工作的同事,还是从Nana或是Joe:他们任何一个亲人口中,这个问题也不会有其他的答案。但是实际上,他们并不是穿着一条开裆裤长大的,关系也并不是一直那么好。假如让FDR来形容他与Tuck第一次见面的过程,这个浪荡风流的花花公子会说:

“你认真的?问这个问题?”他故作神秘地微笑,水汪汪的蓝眼睛真诚无辜,“我把他揍得很惨。”

“我把他揍得很惨。”Tuck同样一本正经地回答。

2.

Tuck和FDR一直是学校里排行一,二的两位,前者是看似品学兼优实际上什么青春期的冲动都干过的学霸,后者无可厚非也担得起这个称号,但很多人更加关注的,是他另一个享誉全校的浪漫外号:芳心纵火犯。这当然与他那张引人犯罪的俊脸脱不了关系,只是比起脸,更具魅力的是那双足以让所有女性为之沉沦的蓝眼睛。

令人无法置信的是,直到毕业的那一天,没错,他们才真正意义上地面对面认真打量了对方一次。

“Tuck?”FDR摘下博士帽,他的视线露骨地掠过这个神情异常严肃的男孩结实的臂膀,“久闻不如一见。”

Tuck立刻认识到了什么,他当然也并不好惹,在一百种反讽的方法中他选择了最幼稚的一种:露出最挑衅的微笑,说出最欠揍的话。

“Franklin——我合理怀疑你与这个名字的相称性。”他说。

3.

当他们在拐角的树林扭打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俩谁都没觉得意外,此时他们还预见不到今后同在CIA成为秘密特工的事儿。Tuck起先以为这家伙不过是一个嘴上逞强实际上没多少料的纨绔草包,但真正交手之后他不得不将这个天真的想法扔出美国——不仅如此,他们几乎旗鼓相当!

“我靠,”Tuck咬牙切齿地喊道,“你的脑袋是什么做的,石头吗?!”他一拳头揍上去仿佛听见自己手骨碎裂的声音。“你的拳头轻得像棉花——”FDR毫发无损,得意洋洋地给他的对手来了个左勾拳。Tuck嘶地吸了口气,冷笑一声,FDR发誓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刹那从他牙齿上闪过的一道惊心动魄的光。

随后,他们开始怒气冲冲地,心满意足地像两个三岁小孩一样在草地上疯狂厮打。

4.

“我赢了。”FDR强调说,Tuck站在他身后翻了个白眼。

“哦,是啊。就你是如何用你那小小的,迷你的,微型爪子抓烂我的背心而言。”Tuck用上了英国人独有的优雅迷人的讥讽腔调,FDR缓慢地挑起了眉,“Okay,YOU WON,brother.”

FDR适时打断了他的话:“这是五级机密,Tuck.”

5.

最后的结局是:他俩衣衫褴褛,鼻青脸肿地驾车去了FDR的奶奶家,Nana非常开心地为他们提供了衣物,因为Tuck是FDR第一个带回家的朋友(虽然他俩坚称不是如此)。紧接着Tuck有幸听到了FDR小时候几乎所有的糗事,而FDR本人恼羞成怒地躲进了浴室对此予以有声的拒绝,但Tuck爆发出的巨大笑声是水声也掩盖不了的。

“我怎么会这么傻?”FDR疯狂地质问自己,“我干嘛为了图个省事就带他来我家??”

Tuck笑到不能自己,即使因为扯到了伤口而痛得直抽气他也还是在咯咯咯地笑,甚至笑出了双下巴。

“你的胃一定很痛,”FDR恶毒地说,“闭嘴吧,Tuck,你已经充分向我证明你的肺活量有多好了。”

Tuck大笑着开口:“原谅我,Frank,原谅我吧。我必须向你的奶奶表达我最真挚的敬意。”

6.

虽然开头艰难,但FDR和Tuck仍迅速地,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纽约让人羡慕的最佳损友组合之一(鬼知道这个排名是怎么来的,他俩甚至为不是第一而疯狂刷票过)。在换过不少工作之后,某一天,他们似乎真正确定了自己的职业。

“Seriously?”Tuck说,他露出了一个尝到苦瓜汁般的表情,“游艇船长。我以为你会选择去竞选总统——Seriously?”“嘿!”FDR觉得自己被冒犯了,但他罕见地没对这个嘲笑作什么反驳,只是耸了耸肩。“别这么说,Tuck,我觉得还行?”

Tuck还没来得及继续表达自己的观点,FDR的话就立刻让他的表情凝固了。“哦,等等,”FDR说,猛然拔高了音调,“你说你是个旅游代办人?我一直以为你会选择更酷一点的!”

“真可惜啊。”Tuck干巴巴地说,“彼此彼此吧,兄弟。”

7.

“我感觉我就像被人扒了裤子扔在动物园供人拍照一样。”FDR尴尬地说,Tuck揉着下巴深有同感。

他俩对此感到一丝丝绝望。

“我还会找到女朋友吗?”FDR最后说,Tuck几乎是立刻就想起了那些年被Nana催婚的恐惧。

“好吧,”Tuck拍了拍FDR的肩,他不无同情地开口,“至少我还有Joe.”

8.

“Jesus!”Tuck喊道,“你能给我解释一下吗,Franklin?不是cabin,cafeteria,甚至不是candidate,而是CIA?你也加入了CIA??”他做梦都没想到自己最好的朋友有一天会提着个箱子出现在他办公桌对面的空桌子前。而FDR看起来完全懵了,他隔了一会才缓慢地开口:“旅游代办人,huh?我居然还真的相信了,你生日的时候我竟然还往那个地址寄了贺卡,我说你怎么从来没收到过!”

“Okay.”Tuck深吸一口气,“让我们都冷静一下。也就是说,我们两个——”他伸手指了指FDR与自己,“因为同一个原因,互相处心积虑地骗了对方三年?”

“没错,”FDR沉痛地开口,“这期间,我对你所有关心都石沉大海。”他顿了顿,用更加痛苦的语气说,“并且从今往后,你和我——我们是搭档了。”

Tuck顿时觉得自己命不久矣。

9.

至于为什么他俩出个外勤都要时刻待在一起,Tuck在这件事上有十分充分的理由:他简洁明了地骂了FDR一通。

“他,这个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混账,”Tuck绘声绘色地形容道,“只要一不注意,他就会消失在你身后,出现在任何——”他一字一顿,愤怒而不可置信地,“任何!只要是一个女人的身边。你根本无法想象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他就他妈的像个到处发情的公狗一样,不分时间地点地泡妞——”

“不,”Tuck最后愤怒地喊道,“即使他用圆溜溜的蓝眼睛看我也没法掩盖这个事实!”

10.

“我拒绝接受这个批评,”FDR心平气和,甚至心情愉悦地说,“他纯属是因为没有桃花所以嫉妒我的天赋,真可怕。”

11.

“结束了吗?”FDR问。

“他们说结束了。”Tuck耸肩。

他们交换了一个拥抱。

“我爱你,兄弟。”他们互相甜蜜地说。

【FIN】

评论(8)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